•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春走基層】丈夫返港,妻子出港,這對軍人夫妻“擦艦而過”

2020-01-12 11:14:00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字號

  隆冬時節,寒風凜冽,海軍舟山艦執行完任務正在返港,此時在駕駛室擔任值更官的該艦情電長米宏偉心情格外激動,因為返港的舟山艦將與正在出港執行任務的太原艦在航道上相遇,而他的妻子——海軍太原艦副通信長鐘曉鵬剛好也在駕駛室擔任值更官。時隔三月,夫妻兩人終於可以見上一面了,儘管這次見面只有短短十幾秒,中間還隔著一條水道。

  導航兵報告:“太原艦方位,距離2海裏。”翹首以盼的太原艦進入視線,米宏偉馬上在駕駛室附近甲板列隊,準備實施禮節。他知道,鐘曉鵬此時也在太原艦的甲板上列隊準備還禮。當兩艦相遇時,伴隨著一長聲哨音,米宏偉向太原艦莊嚴敬禮,目視著艦艇通過,短短十幾秒,既承載著對兄弟艦艇的敬意,也飽含著對妻子的愛戀和愧疚之情。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