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薪水少,難過活” 臺灣上班族年前忙跳槽

2019-12-11 10: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臺北12月10日電 (記者 路梅)臺灣行政當局統計部門10日公佈的10月薪資調查稱,臺灣全體受僱員工的每人平均月薪為4.2萬元(新台幣,下同),年增2.02%;同日民間機構的調查則發現,今年受訪員工跳槽比例很高,過半因為“薪水太少,很難過活”。

  臺“主計總處”統計顯示,10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慣稱“月薪”)為42060元,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平均總薪資46666元,年增1.60%。今年1至10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41798元,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年增1.72%,實質總薪資年增1.44%。

  當日,臺灣yes123求職網亦發佈一項涉及薪資的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6.2%受訪上班族表示,考慮在農曆年前換工作,比例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其中,近六成表示早就開始投遞履歷尋找新工作。

  過半受訪者考慮跳槽的原因是“薪水太少,很難過活”,其他原因還包括“沒有升遷、調部門的機會”“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內容”,以及“太久沒有加薪”“覺得現在的公司沒前景”。受訪者對於新工作的月薪期待為較原工作增加8319元,或原工作能漲薪9194元。

  雖有逾七成受訪企業表示今年會給員工加薪,但多采取針對績效給部分員工加薪的方式。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因應全球景氣變數,預估2020年企業調薪比例和幅度,將與2019年相當,“績效式”取代“齊頭式”全面加薪的狀況會愈趨明顯。(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