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進博會與花錢之道⑥:中國市場那麼大,歡迎大家都來看看

2019-11-10 15:21:00
來源:上觀新聞
字號

  第二屆進博會比第一屆更熱鬧。2017年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進口市場,2021年預計中國的社會消費總量將超過美國。未來,中國還將繼續擴大市場開放、完善開放格局,歡迎大家都來看看。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漸入尾聲。這次進博會參展國和參展商數量均超上屆,各大展臺摩肩接踵,一場場熱火朝天的供需洽談,一筆筆真金白銀的訂單協議,一款款“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的創新産品……走進進博現場,能真切感受到中國經濟的有力脈搏。

  讓我們再快速掃描下中國進口市場的消費能力和消費潛力:

  1,年輕人更青睞進口商品,在電商平臺上購買進口商品的消費者將近一半都是90後和95後。消費市場規模將保持持續增長。

  2,大城市進口商品的消費水準高,但二三線城市不容小覷,寧波買的進口商品甚至比北京還要多。

  3,市場縱深無比寬廣,從大城市向鄉鎮下沉。2019年第一季度村鎮進口家電的消費額將近翻了一番。

  4,進口商品銷售渠道多元,點個外賣就送貨到府,訂單量杭州上海北京領銜,武漢長沙寧波緊跟,觸及更加廣闊的地區和受眾。

  5,進口水果走入千家萬戶,牛油果成了網紅。消費品類愈加豐富,消費結構趨向多元化。

  6,女性“買買買”的戰鬥力最強,單價上千元的進口化粧品十分搶手。民眾提升消費品質需求強烈。

  中國居民的財富增長和電商市場的迅速發展推動了中國零售業的空前繁榮。研究機構eMarketer預測,中國的零售總額將在2021年達到5.6萬億美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場。日新月異的中國市場為海外進口商品提供了全新的機遇。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