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匯聚中外部長智慧 為建設智慧社會提供新思考、新探索

2019-10-18 11:20:0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當今世界,資訊技術創新日新月異,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已經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趨勢,建設智慧社會對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的智慧社會建設,正在步入新的階段。在黨的十九大報告裏,正式提出了“智慧社會”這一概念,與科技強國、品質強國、航太強國、網路強國、交通強國、數字中國並列。專家預計,未來中國將在智慧社會建設方面進一步加大力度。

  那麼,智慧社會究竟是什麼樣的社會?在發展過程中,政府的角色應當如何重新定義?智慧社會對於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價值體現在哪?10月20日下午,在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期間召開的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將帶給你答案。

  本次分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中國電信、人民網協辦,主題為“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邀請多國部長、國際組織負責人、國際知名專家一起圍繞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的主題,建言獻策、互相交流,立足中國實踐,放眼國際潮流,著重探討全球智慧社會發展的現狀與未來可持續發展前景。

  作為網際網路大會上份量較重的分論壇之一,中外部長高峰論壇自2017年首次亮相,就備受全球關注。從2017年首屆聚焦“網際網路普惠共用”到2018年聚焦“彌合數字鴻溝”,再到今年共商“以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每年中外部長高峰論壇的主題反映的都是當下網際網路發展中所面臨的重點問題,且越來越深入。

  “智慧社會”概念是對“智慧城市”概念的發展。圍繞今年的論壇主題,中外嘉賓也將共同探討建設智慧社會對於深入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實現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現實意義,共同厘清資訊化的未來發展方向。

  今年的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將設置領導致辭、嘉賓圓桌發言、互動等環節,與會嘉賓將就智慧社會的願景與路徑、構建智慧社會中的政府角色、智慧社會助力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

  當下,隨著數字經濟的發展以及人工智慧、物聯網、雲計算等技術的成熟及應用,社會生活的智慧化、智慧化程度必將繼續加深,相信此次中外部長高峰論壇的舉辦,無疑會為智慧社會未來的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與會嘉賓的真知灼見將為建設智慧社會提供新思考和新探索。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