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匯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磅薄力量——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重要講話

2019-09-25 11:54: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廣泛匯聚團結奮鬥的正能量。

  “擔負起把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海內外中華兒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作出貢獻”。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對人民政協擔負的政治責任提出明確要求,對於我們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必將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從國際看,世界經濟深刻調整,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經濟全球化遭遇波折,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受到衝擊,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依然很多,風險挑戰加劇。從國內看,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轉變發展理念、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不會一帆風順。越是接近目標,越是形勢複雜,越是任務艱巨,越要發揮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形成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強大合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深謀遠慮,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實踐充分證明,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我們黨具有駕馭複雜局面的嫺熟能力和高超智慧。要奪取新長征路上的新勝利,最根本的就是要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結合實際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形成全局工作強大合力。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保持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以釘釘子精神抓工作落實,踏石留印、抓鐵有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一張藍圖繪到底,一茬接著一茬幹,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光榮業績。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強調的:“中華民族積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發出來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把人心和力量廣泛凝聚起來,畫出最大同心圓,任何困難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70年前,在新中國的曙光噴薄而出之際,中國共産黨順應大勢、團結各方,開啟了協商建國、共創偉業的新紀元。70年後的今天,在同心共築中國夢、攜手奮進新時代的新長征路上,中國共産黨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加強大團結大聯合,同心同德、共襄盛舉,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匯聚起實現民族復興的磅薄力量。

  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發展奇跡和政治穩定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奮進新時代、築夢新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風雨同舟,萬眾一心,攻堅克難,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而繼續奮鬥!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5日 01 版)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