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航空調低第四季度運力 航班數量下調7%

2019-09-18 15: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暴力示威至今已超過3個月,香港經濟受拖累,當中訪港旅客明顯減少。香港航空指出,由於旅遊需求大幅下降。按現在市場情況,已暫時調低9月至12月的運力達9%,航班數量也會下調7%。

  香港航空表示,會一直密切監察市場變化,適時作出相應的業務調整,包括調整內部營運安排以應對未來幾個月的運作。

  至於先前有媒體報道指香港航空要求員工放無薪假,非飛行職位員工從10月至12月期間每月放2至4天無薪假,若旅客量仍未見改善,不排除在2020年會進行裁員。對此香港航空回應指,將致力提供可持續的航空服務,並視員工為“重要財産”。

  此前,國泰航空已宣佈削減部分航線的航班數目及凍結非飛行員工人手,受影響的航點包括愛爾蘭都柏林、美國紐約及法國巴黎等航線。國泰早前公佈8月客運量按年跌11.4%,並預告9月情況會持續艱難。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