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大學生會長開學典禮提香港,被家長嗆“退會費”

2019-09-09 08:39: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臺媒報道,臺灣大學學生會長凃峻清1日在開學典禮上發言提到香港局勢,聲稱“香港的命運,就正和臺灣互相聯繫”云云。不過,他6日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説,自己的言論被家長嗆“退會費”。此外,也有島內網友批評凃是“職業學生”,只是為攫取政治權力,是“投機分子”。

  各地大學進入開學季,臺灣的各大院校也陸續開始舉行開學典禮。綜合臺灣“TVBS”等媒體9月7日報道,凃峻清1日在開學典禮為新生致詞時提到香港,聲稱學生對社會議題有“無力感”,還揚言“大家為更好的世界共同努力”等。此話一齣招來家長不滿,凃自己也發文談及此事。

  凃峻清6日在“臉書”上發文稱,有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説,因為他在開學典禮上發表涉港言論,要求校方提供退回學生會費的渠道。“如果不能退,家長就要找消基會幫忙,如果幫不了,他(家長)就要找媒體。”

  説完了自己言論被家長嗆“退會費”,凃峻清還在文中作勢“哭窮”,聲稱臺大學生會的會費只有“四位數”。這一説法隨即招來網友質疑及嘲諷:“前兩屆(學生會)在幹嘛?”“前兩屆花掉上百萬嗎?”

  更有人追問:要怎麼做才可以退會學生會會費。

  至於凃峻清在開學典禮提及涉港言論,也在其他民眾中引起不滿。TVBS報道稱,有民眾受訪表示,“個人看法是小朋友不要參與政治吧,對啊,他們先好好讀書。”

  也有網友批評,凃峻清言論的內容跟開學典禮有關嗎?“強迫所有學生接受你的觀點,這就是臺灣大學的教育方式?”

  還有人説批評:一天到晚只想玩政治!都不搞經濟都不用吃飯嗎!多少人為生存掙扎。

  更有人批評凃峻清等“職業學生”,認為他們只是為攫取政治權力,“當學生時幫綠政黨搖旗吶喊,鼓動學生鬧事,等他畢業了就可以早點進入民進黨當幹部,過幾年就可以慢慢混進政府謀高職賺高薪,基本都是屬只想搭直升機上高位的投機分子。”

  更有人諷刺:連阿貓阿狗都上臺大了……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