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陳立群:支教扶貧 一片丹心

2019-09-08 20:44: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陳立群從教近40年,曾在杭州的一所名校擔任校長,退休後他拒絕了多家民辦中學的高薪聘請,前往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臺江縣民族中學擔任校長,分文不取,用愛與責任呵護貧困學子的求學夢。

  陳立群曾任教浙江多個學校擔任了30多年的校長。19年前,陳立群在杭州長河高中創辦了浙江省首屆宏志班,親自挑選班主任和任課老師,把自己對貧困學生的關愛無微不至地融進到學生心裏。

  陳立群一共帶出了12屆宏志班,招收的675名學生全部考上了大學。2016年8月,已近60歲的陳立群從國家重點高中杭州學軍中學的校長崗位上退休,來到距離家鄉1400公里外的貴州貧困山區,擔任臺江縣民族中學校長一職,開啟了他分文不取的支教生涯。

  上任後,陳立群制定了16項管理制度,整頓校風教風,創新教學方法,短短兩個月內學校面貌就煥然一新。他還把所獲得的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和杭州市傑出人才獎的20多萬元錢拿出來,設立了臺江縣民族中學陳立群獎教金,獎勵優秀教師。3年間,這所地處貧困山區的學校悄然蛻變。2019年,全校885名學生參加高考,有561人考取了本科。

[責任編輯:李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