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示威者挑釁警方2人被捕 有人喊同伴撤離起“內訌”

2019-08-27 15:30: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香港示威者昨晚挑釁警方2人被捕,有人喊同伴撤離卻起“內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天也】昨夜,在香港深水埗、黃大仙兩地,各有200多名示威者在警署外挑釁警察,照射鐳射,在墻壁上亂涂亂畫,甚至一度堵路影響交通。警方隨後派出數百名防暴警察驅散人群,並逮捕兩名用鐳射照射警署的示威者。期間,還有兩名示威者在逃跑過程中因為去留問題起“內訌”,大打出手,最終被周圍人勸開。

  香港《星島日報》27日報道稱,昨晚21時許,有數十人在欽州街深水埗警署對面及天橋上聚集。當時,一些人高喊口號,對此前被捕的極端示威者進行聲援,還有人用鐳射照射警署墻壁及防護板等。當時,警方僅在警署內部設防戒備。

  報道稱,隨後,在警署外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最多時達到200余人。期間,有人搬來鐵欄杆等雜物堵路,一些黑衣人甚至跑到警署附近,在警署外墻上噴黑漆。

  23時左右,數百名防暴警察和Athlon小隊一同出動清場,以前後夾擊的方式將示威者驅散,並逮捕兩名用鐳射照射警署的示威者。其餘示威者則分別逃向基隆街、汝州街及鴨寮街方向,期間還有一名示威者在欽州街叫同伴撤離,兩人卻而産生“內訌”發生爭吵甚至大打出手,最終被旁邊人勸住後各自離去,其他示威者也陸續散去。

  報道還稱,除了深水埗外,昨晚22時許還有大約200名示威者包圍了黃大仙中心南館的管理處,宣稱要該中心對此前“允許警員進入商場拘捕示威者”一事進行説明。當時,有示威者情緒激動,拍打管理處設施,還有人在墻上貼紙條。

  《星島日報》稱,包圍黃大仙中心的示威者隨後又轉而前往黃大仙警署附近聚集,但警方早已做好防禦準備,多輛警車部署戒備,還有警犬“助陣”。

  27日0時左右,黃大仙一帶警方展開清場行動,並在沙田的一行人天橋上截住20余人進行調查,另有2名女子因涉嫌未能出示身份證及擁有他人身份證而被帶走調查。警方最終於淩晨1時許撤離,示威者也陸續散去。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