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那些事兒】垃圾分類成新時尚 歪果仁怎麼看?

2019-07-13 11:05: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中國日報網7月12日電 (朱月紅 潘一僑)頭髮是什麼垃圾?快遞盒是什麼垃圾?礦泉水瓶是什麼垃圾……面對這些直擊心靈的拷問,你是不是有點懵?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正式施行。垃圾分四種:幹垃圾、濕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這是“史上最嚴垃圾分類”!快要把上海人民“逼瘋了”,“圍觀”的不僅有國各地的朋友們,還有國外網友、境外媒體……本期《中國那些事兒》帶你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圍觀”的。

  7月3日,New China TV在Youtube上發表“上海推進垃圾分類”的視頻並引發網友熱議。國外網友直呼,中國幹得漂亮!

  與此同時,許多外媒也敏銳捕捉到了這一現象。

  英國《經濟學人》發表文章稱,中國實行垃圾分類法開啟了垃圾分類新時代。

  彭博社也發表評論文章稱,目前中國的“垃圾戰爭”也是世界的,它能夠給發展中國家樹立良好的榜樣。

  日本媒體認為,作為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上海此次實施有史以來最嚴格的垃圾分類新規,必將産生廣泛的積極影響,有望成為中國各地學習借鑒的典範,並進一步提升人們的環保意識。

  路透社則認為,上海垃圾分類立法是中國向污染宣戰的關鍵一環。

  現在上海人每次下樓都要經受“靈魂拷問”:“你是什麼垃圾?”,那麼在上海的外國留學生又有什麼樣的體驗呢?

  繼上海出臺法規實行強制垃圾分類後,北京也要推動垃圾分類立法了。那麼,歪果仁是怎麼看待中國的垃圾分類的?

  其實,垃圾分類問題,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難題。

  垃圾怎麼分?許多國家從小抓起。現在中國嚴格實施垃圾分類,加油吧!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