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份榜單告訴你:河北遊客為避暑花了多少錢

2019-07-10 14:31:00
來源:燕趙都市報
字號

  一份榜單告訴你:河北遊客為避暑花了多少錢

  隨著盛夏的到來,各地中小學生陸續進入假期,出遊人數也明顯增多。攜程大數據顯示,從6月中旬至今,選擇跟團遊、自由行、定制遊等産品出遊的河北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180%,漲幅明顯。河北人消夏避暑最偏愛哪些目的地?暑假遊花費幾何?

  “火爐”城市避暑意願高

  根據攜程大數據顯示,2019年暑期,全國暑假遊(也稱“避暑遊”)的遊客人數預計佔出行總人數的17%,出行遊客選擇避暑地的意願較高。

  攜程數據顯示,2019年避暑出遊熱情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為上海、成都、北京、重慶、武漢、南京、貴陽、鄭州、廣州和杭州。很顯然,青睞避暑遊的城市集中在一線城市和二三線高溫城市。

  那麼河北暑假遊的情況怎麼樣呢?根據數據顯示,今年6月中旬至今,通過跟團遊、自由行、定制遊等産品出遊的河北遊客人數同比去年增長了180%,漲幅十分明顯。

  河北哪些地方的遊客出行熱情最高?攜程大數據顯示,今年暑期,河北省出行人數最多的十大城市依次為石家莊、秦皇島、唐山、邯鄲、保定、承德、廊坊、滄州、張家口和定興縣。

  遊客們花在國內避暑遊、暑假遊上的時間都有多久?數據顯示,選擇4~6天行程的遊客最多,佔45%;選擇3天以下行程的其次,佔37%;選擇7~10天行程的遊客佔15%,僅有3%的遊客選擇出行10天以上。

  河北人國內遊每人平均2020元

  暑假旅遊花費有多少?根據攜程數據相關避暑線路的訂單費用,報告發佈了年度避暑旅遊消費排行榜。

  每人平均花費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廣州、上海、蘭州、北京、南京、瀋陽、杭州、濟南、天津。深圳以每人平均2286元排名第一,這主要是因為深圳遊客選擇了更遠的目的地或者更高等級的産品。

  河北遊客的情況如何?攜程數據顯示,今年暑期,通過平臺報名跟團遊、自由行、定制遊等産品國內遊的河北遊客每人平均消費2020元,報名出境遊的河北遊客每人平均消費4254元。

  從自由行、跟團遊産品的訂單每人平均費用統計來看,暑期旅遊費用最高的城市依次為拉薩、麗江、呼倫貝爾、蘭州、稻城、瀋陽、西寧、貴陽、呼和浩特、廈門。西北地區避暑費用相對更高,比如拉薩線路,每人平均費用達3524元。

  老牌避暑勝地依舊火爆

  從目前數十萬旅遊者預訂暑期國內遊産品的大數據看,2019年最受歡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為廈門、麗江、貴陽、蘭州、西寧、舟山、拉薩、大連、呼倫貝爾、承德。這些城市主要位於雲南、甘肅、青海、遼寧、內蒙古等省市,除了具備氣溫上的優勢之外,也是國內知名旅遊目的地,在旅遊資源豐富性、交通運力、酒店接待能力、旅遊整體滿意度上處於優勢地位。

  河北遊客最愛去哪?攜程大數據顯示,最受河北遊客歡迎的十大國內目的地依次是北京、青島、昆明、上海、三亞、廈門、麗江、大連、威海、平遙,十大境外目的地則是俄羅斯、越南、泰國、日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法國、美國、澳大利亞和義大利。

  河北本地的景點中,今年暑期最受歡迎的十大景點依次是山海關古城景區、北戴河景區、老龍頭景區、白洋淀荷花大觀園、紫荊關長城漂流景區、戀鄉太行水鎮、西柏坡紅色勝典景區、木蘭圍場、張家口草原天路、淶源白石山世界地質公園。

  貼心提醒

  暑假遊安全意識別“放假”

  為保障遊客的出遊體驗,業內人士提醒,暑假遊,安全意識不要“放假”。

  出行前應早計劃、早安排、早準備,做好出行攻略、提前安排行程。暑期正值高溫季,遊客出行前要提前關注交通、氣象、旅遊等部門發佈的相關預警提示,確保旅途安全。

  跟團遊的遊客應選擇正規旅行社。為保證自己的合法權益,遊客出行前不僅要與旅行社簽訂書面、規範的旅遊合同,儘量避免委託、代簽、代辦,仔細閱讀、審查合同中的必要條款,了解條款內容,對權利義務做到心中有數。

  暑期高溫多濕,各種意外事件發生風險高,遊客應增強安全防範意識。跟團遊的一定要聽從導遊等的安排,不私自脫團離團、不隨意進入景區禁區。選擇到海濱旅遊的遊客要根據自身健康狀況合理選擇涉水等旅遊體驗項目,提前做好必要的安全防範工作;注意財産安全,在人群密集區要注意保護好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避免遺失;注意飲食安全。(燕都融媒體記者任利)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