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向“人民滿意的公務員”致敬

2019-06-20 14:58:00
來源:藍天評論
字號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了《關於開展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開展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活動,是加強黨對公務員工作集中統一領導、推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的重要舉措。 (3月21日《人民日報》)

  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是公務員獎勵的最高榮譽。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公務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工作任務中,履職盡責、真抓實幹、造福人民,涌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典型,充分展示了新時代忠誠乾淨擔當的公務員隊伍精神風貌,

  公務員是國家重要的人才資源,是執政興邦、治國理政的主體。只要是公務員,都必須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都必須把“人民滿意”作為最高標準,視人民如父母,把人民當靠山,不斷增強為民意識,昇華愛民情懷,勤勤懇懇、乾乾淨淨地為人民工作。這既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求,更是新時代對公務員提出的基本要求,是廣大公務員奮發有為永葆的信念。

  讓人民滿意,始終要堅持勤政為民。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忠於職守,盡心竭力。要把讓人民滿意的標準高懸頭上、牢記心上,把解決群眾困難、為群眾辦實事、實現人民期盼體現在行動中,努力去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求,利為民所謀,切實為人民群眾服好務。

  讓人民滿意,要勇於改革創新。當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涉及到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黨建、國防等多個領域,這些問題的解決均需要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將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産力,進一步增添發展的內生動力,激發市場活力。公務員不僅是改革的參與者,更應成為改革的推動者。繼續推進簡政放權等一系列改革,必然會觸及利益,要從大局出發、從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出發,以壯士斷腕的精神,義無反顧,勇挑重擔,走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前列。

  讓人民滿意,要始終嚴守清正廉潔。身為公務員,就是選擇了一條為公眾服務的道路。要得到群眾信賴和擁護、讓人民幸福,就必須清正廉潔。俗話説,不廉者,政令難行。要時刻警鐘長鳴、自警、自醒,自覺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清正廉潔,心繫群眾,不懈怠,不濫用權力,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讓人民滿意是我們不懈的追求。相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廣大公務員一定會始終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擔當作為,在本職崗位上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讓人民滿意。

  (作者:楊志文)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