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2019-06-20 14:56:00
來源:藍天評論
字號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了《關於開展第九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表彰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3月20日,共産黨員網)

  公務員是什麼?代表著什麼?怎樣才能做到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公務員不僅僅是一種職業的選擇,更多代表的是黨和國家,肩膀上更多的是責任和擔當。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辦民之所盼,為民之所用,這樣才能成為讓群眾滿意的公務員。

  當前,公務員開展工作要面對更加複雜環境,既有新的挑戰,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迫切需要鍛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迫切需要廣大公務員更加奮發有為,為“人民滿意”這份崇高而神聖的榮譽增添新光彩。更應滿腔熱情、滿懷信心地迎接新局面的到來,開創精彩新篇章,做讓人們滿意的公務員。

  老一代我們有焦裕祿、孔繁森等許多優秀共産黨員,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今天我們也有千千萬萬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責任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必須對黨忠誠,必須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政治上做到絕對忠誠可靠。

  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必須心中有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要不忘黨的宗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心中始終裝著群眾,時刻關心和維護群眾的利益,把群眾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群眾的疾苦挂在心頭,做群眾的“貼心人”。

  《通知》的出臺,通過表彰先進,弘揚正氣,展示出了新時代公務員的精神面貌,激勵引導廣大公務員認真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爭當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現在,我們正處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階段,正需要這種內生動力,由內而外激發廣大公務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努力拼搏。

  (作者:蔣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