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2019-04-25 14:50: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習近平指出,2016年中塞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方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堅定支援彼此核心利益。塞爾維亞是共建“一帶一路”重要沿線國家,雙方要深化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雙方要密切人文交流互鑒,促進民心相通,加強多邊領域國際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武契奇表示,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國的成功發展為塞爾維亞提供了有益借鑒。塞方堅定支援並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合作,這一倡議正在為塞爾維亞和世界各國人民帶來福祉。中方援建的斯梅代雷沃鋼廠等重點合作項目有力促進了塞爾維亞的經濟發展。作為中國的鐵桿朋友,塞爾維亞將同中國繼續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援。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共建“一帶一路”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