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天邊的TA 40萬米高空帶你看中國巨變

2019-04-13 15:48: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目前,我國正在進行的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基礎數據採集和基礎圖件製作已經完成,全國範圍的實地調查開始全面啟動。

  作為站得最高的“國土調查員”——資源衛星,正在40萬米高空敏銳地捕捉著中國大地上的一切變化,我們一起來看看“天邊的TA”發回的震撼報道!

  長江三峽、羅布泊硫酸鉀生産基地

  港珠澳大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FAST射電望遠鏡

  中國大地上一個個人工奇跡

  是如此瑰麗奪目

  今天,“天邊的TA”來告訴你

  中國億萬人民的不懈努力

  在天邊也能看得到

  這是世界最大水電站,24年時間看長江三峽巨變。作為黃金水道、綠色電力,三峽正在點亮長江經濟帶。

  羅布泊被稱為生命禁區、死亡之海。然而,這片不毛之地下蘊藏著豐富的稀缺礦産資源——鉀鹽。十幾年的時間裏,我國對鉀鹽資源的開發讓羅布泊出現一片巨大的“藍寶石”。

  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聯通天塹。讓我們在衛星圖上,親眼見證其從無到有,正是勞動人民書寫了中國工程建設的宏偉篇章。

  世界級大空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鳳凰欲飛”。在今年全國兩會首場“部長通道”上,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介紹,大興國際機場將在今年9月30日之前投入運作。

  全球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FAST射電望遠鏡,直徑500米,匯集了天文學、無線電、資訊、通訊、電腦、機械製造等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今天,讓我們親眼見證這當之無愧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五年之變。

  70年一個個發展成就

  在新的起點上

  更加激人奮進

  復興路上 逐夢前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