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融融看兩會】臺籍全國政協委員談“31條”:讓臺灣年輕人有更多選擇

2019-03-04 20: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編者按:在兩會召開期間,本網策劃“融融看兩會”系列節目,我們將把兩會的新鮮資訊及時呈現給兩岸網友,接下來,就跟隨“融融”的腳步一起走進兩會吧。

  臺籍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為“融融”打call。(台灣網 雍紫薇 攝)

  台灣網3月4日北京訊 (記者 雍紫薇 張玲)在落實“31條”措施上,如何為臺灣年輕人創業就業提供幫助,經過一年調研發現,臺灣年輕人知道的仍然不是很多,我們希望能夠舉辦臺灣青年創業就業博覽會,讓臺灣年輕人有更多選擇。臺籍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楊毅周提到,新時代青年工作有著更加重要的地位。因為青年代表著未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後統一還要靠青年發揮作用。我們需要臺灣青年更深入地了解大陸,能夠了解到大陸真實的面貌、真實的情況。

  談到全國臺聯在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方面做的創新工作時,楊毅周表示,我們舉辦了一些臺灣青年研習營,可以跟臺灣青年精英進行一些深入探討,尤其是介紹傳達大陸各方面內在的東西,包括我們的政治制度、發展道路、世界地位以及未來發展方向等等。我們希望現在的臺灣青年能參與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來。希望臺灣青年能夠擺脫以前的成見、偏見,能夠走出新天地。

  楊毅周認為兩岸青年交流要結合“31條”措施,如何為臺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就業、實習、學習提供各種各樣的便利,為臺灣青年在大陸發展提供各種各樣的平臺,這是我們這幾年非常重點開展的工作。

  談到剛剛上線的“31條”app,楊毅周表示,“31條”app是適應新媒體時代的産物,能夠為臺灣年輕人提供很大幫助。希望app能夠更適合臺灣年輕人需求,不斷增加內容,改進方式,讓更多臺灣年輕人知曉並下載“31條”app,成為服務台灣青年解決問題的平臺。(完)

[責任編輯: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