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2019-03-04 18:32: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3月4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4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主持會議。會議選舉産生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通過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議程。

  十三屆全國人大現有代表2975人。截至3月3日,已經向大會秘書處報到的代表2956人。4日的預備會議,出席2932人,缺席43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栗戰書在主持會議時宣佈: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于2019年3月5日召開,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全部就緒。

  栗戰書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指導思想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將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開拓進取、紮實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預備會議經表決,選舉産生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大會主席團由176人組成,王晨為大會秘書長。

  根據表決通過的會議議程,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將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外商投資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