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展覽在聯合國總部開幕

2019-02-12 14:3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聯合國2月11日電(記者朱鴻亮 徐曉蕾)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共同舉辦的“維護世界和平的中國軍隊”主題展覽,1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

  展覽由“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維護國際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國際救援救助”和“開展安全交流合作”4個部分組成。17塊展板、60余幅圖片、滾動播放的中英文雙語短視頻,生動講述了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的感人故事,真實記錄了中國軍人對和平的熱愛與擔當,反映了中國軍隊面向世界的坦誠和善意。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聯合國副秘書長哈雷、解放軍國際傳播代表團團長毛乃國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馬朝旭説,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中國軍隊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我們願繼續與各國一道,為聯合國維和事業與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貢獻。

  哈雷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中國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感謝中國軍隊對維和事業持續而廣泛的支援。

  毛乃國説,中國軍隊與正義同行、與和平相伴,始終是尊重生命、呵護安寧的“暖實力”。

  這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22日。聯合國有關官員及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員等2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