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走進烏茲別克

2018-09-12 15:45: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塔什幹9月11日電(記者周良)10日至11日,“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走進烏茲別克。活動期間,中國代表團會見了烏茲別克民族間關係和對外友好合作委員會副主席伊尚霍賈耶夫,同烏企業家進行了座談交流,中方相關企業還與烏方簽署了合作協議。

  中國駐烏茲別克大使姜岩在與代表團會面時表示,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組織企業家和青年學者到訪烏茲別克,對烏實地調研考察並同當地企業家進行對話交流,這是推動中烏務實合作的具體舉措。

  伊尚霍賈耶夫會見代表團時表示,烏方非常歡迎中國對外友協組織中國企業家代表團到當地進行商貿洽談,烏茲別克民族間關係和對外友好合作委員會願同中方一道為兩國企業間經貿合作牽線搭橋。

  10日,來自福建的一家體育裝備企業與烏茲別克國家奧委會和足球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五年,該公司將作為烏國家奧委會及國家足球隊官方合作夥伴和裝備贊助商與烏方展開闔作。

  在11日舉行的中烏企業家座談會上,來自四川棉紡織行業協會、陜西洛川蘋果經銷企業以及新疆山河建設集團的人士介紹了各自協會及企業的情況。許多烏方企業家表達了與中國企業界在紡織業、水果出口以及建築業等方面進行合作的強烈意願。

  此外,來自北京大學從事中亞歷史研究以及中俄政治體制比較研究的博士生還與代表團分享學習體會,講解古絲路文化與歷史,使烏茲別克站的活動成為真正的學習之旅、調研之旅和交流之旅。

  由中國對外友協等主辦的“重走古絲路 奏響大合唱”特別活動8月28日在北京啟動。該活動歷時一個月,途經中國、哈薩克、烏茲別克、波蘭、捷克、法國、荷蘭7國9個驛站,旨在推動經貿互通,為文明互鑒、民心相通作出努力。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