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這個夏天,因為中國,非洲很多農村看上了電視……

2018-09-04 12: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原標題:這個夏天,因為中國,非洲很多農村看上了電視……

  “聚在一起看電視了解外面世界,很快樂”

  這個夏天,在非洲的很多農村,人們第一次通過清晰的數字電視信號觀看了世界盃直播。在塞內加爾Peulh村村民Ndao的記憶中,“過去的非洲農村夜生活讓人寂寞,無法了解外面的世界,現在有了電視,村子裏很多人都聚在一起看電視,很快樂。”

  Peulh村的改變源於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提出的中非人文領域合作舉措之一。據負責實施該項目並承擔後續商業化運營和維護的中國四達時代集團介紹,“萬村通”項目受到非洲國家的普遍歡迎和支援,目前塞內加爾、幾內亞、盧安達等6個國家已經完成了安裝調試,年底前將為25個非洲國家的10112個村莊接入衛星數字電視信號,並捐贈機頂盒。

  “幾年前,看電視在非洲很多地方還是一件奢侈的事”,四代時代集團副總裁郭子琪告訴記者,當時非洲很多國家連模擬電視都沒有實現,電視臺大多數只有一個頻道,節目重播率很高,老百姓家裏電視擁有量很低,電視信號收費較高。中國公司來到非洲市場後,千萬戶非洲人家已能通過清晰的數字電視信號收看數十套全球電視節目。

  如今在非洲播出的影視劇語種越來越多、劇目越來越廣、題材越來越豐富,茶余飯後與家人圍坐看電視正成非洲人家的日常。“影視劇是非常大眾化的喜聞樂見的休閒形式,相信全世界大多數人都愛看影視劇,非洲民眾也不例外,郭子琪説,“影視劇已經成為非洲人民了解中國、了解世界的一個重要窗口”。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