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憑什麼“軍人優先”?就憑這!

2018-08-01 15: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軍人依法優先”

  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軍人依法優先!

  又到八一,今年建軍節前夕,一首名為《軍人依法優先》的軍旅歌曲悄然走紅網路。

  當百姓遇到困難,我沒袖手旁觀,越是有危險,我越會衝在前,當祖國一聲召喚,我像離弦的箭……

  歌詞將軍人的英勇、奉獻、犧牲,與軍人受到的社會尊崇展現出來。

  “軍人優先”,在我們的生活中,在車站、在醫院、在景區等公共場所,時常能看到這樣的提示,不少地方還有了專門的軍人專座、軍人候車間等。

  不過,有些時候當“軍人優先”的話題出現時,網路上卻總有些雜音。今年6月,南京南站設立“軍人專坐”就一度引發爭議,有網友留言稱此舉“意義不大”,不過,更多的網友則為車站此舉點讚。

  軍人優先,並非是搞特權

  于法來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早已規定:車站、港口、機場、道路等交通設施的管理單位應當為現役軍人和軍用車輛、船舶的通行提供優先服務、按照規定給予優待。

  于情來説,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這是我們全社會所應該做的。

  因為,無論是戰爭還是和平,當在每一次危情來臨,軍人都無條件地逆行而上,把危險留給自己,為生命開闢出坦途。

  洪水猛獸裏

  他們是捨身搶險的開路者

  1998年8月9日,江西省九江市,大堤決口處,解放軍官兵搶修堤壩。

  2016年9月,四川攀枝花遭暴雨襲擊,多地災情嚴重,武警四川總隊攀枝花支隊官兵,攜帶救援救護裝備,趕赴災區參與抗洪救災,在過膝的洪水中共計疏散轉移民眾600多人。

  刀山火海裏

  他們是逆行而上的急先鋒

  浙江省溫州市,一民宅廚房煤氣罐突然著火,消防員正在處置著火煤氣罐。

  2015年8月15日,天津爆炸事故,現場一片狼藉,消防員的帽子散落在地上。 

地動山搖中

他們是托起生命的承重墻

  2014年8月17日,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發生5.0級地震。武警昭通支隊永善縣中隊15名官兵在中隊長熊代程的帶領下,冒雨緊急奔赴災區實施救援。

  2017年5月11日,新疆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簡稱塔縣)發生5.5級地震。邊防官兵第一時間趕赴受災最嚴重的邊境轄區開展救援。

  鐵血丹心,他們是人民的子弟兵,

  軍民心連心,百姓不會忘記。

  中緬邊境有這樣一群“守夜人”

  他們冒著風雪和高原反應

  用青春捍衛著邊疆!

  今天是建軍節

  讓我們向這群最可愛的人

  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