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特稿丨九張圖讀懂愛拼的晉江人(文末有彩蛋)

2018-07-14 19:11:00
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一首經典的閩南語歌曲《愛拼才會贏》唱響了大江南北,這首歌也唱出了晉江人愛拼敢贏的心聲。

  晉江人,靠著“走遍千山萬水,穿遍千家萬戶,説了千言萬語,吃過千辛萬苦”的拼勁,闖出了一條縣域經濟發展的新路子。談及成功的原因,晉江人總是自豪地提到當地獨特的精神氣質:“愛拼才會贏”。 

  央視新聞新媒體推出《原創微視頻丨愛拼(pia)晉江人》,帶你認識晉江人,讀懂晉江人骨子裏那股愛拼才會贏的勁兒。讓你了解那首膾炙人口的閩南語老歌與晉江人之間的故事。

  九張圖帶你讀懂愛拼的晉江人 

   

   

   

   

   

   

  

  ? 

   

  1988年發行的閩南語歌曲《愛拼才會贏》可謂是家喻戶曉,一直成為閩南語歌曲的經典之作。但你知道這首歌的原創作者是誰嗎?

  這首歌的詞曲作者是臺灣音樂人陳百潭,而他的祖籍正是晉江,他説,這首歌唱出了晉江人愛拼敢贏的心聲。

  央視記者日前在臺北採訪了陳百潭,讓我們一起聽他“唱”《愛拼才會贏》。 

  監製:楊繼紅 唐怡 

  製片人:張鷗 陶郎 

  編導:寇琳陽 白雲飛 張偉浩 付小雷 張雪松 

  協助:央視福建站 王春瀟 陳子淳 王朋 林建軍   

  美編:張鑫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