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瑞士就美國鋼鋁關稅向世貿組織申訴

2018-07-11 10:4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日內瓦7月10日電(記者施建國 聶曉陽)瑞士聯邦經濟部10日發表公報表示,瑞士已就美國對其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向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起申訴。

  公報説,美國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徵收高額鋼鋁關稅,這個理由“站不住腳”。今年3月,瑞士已與美方交涉,希望能得到豁免。隨後瑞士又向美方正式提出申請,但均未得到美方回應。

  為保護國家利益,瑞士聯邦經濟部決定就此向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起申訴。按照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規則,下一步爭議雙方將進行磋商,如果磋商沒有成果,瑞士可提請世貿組織成立專家組對案件展開審理。

  美國政府今年3月宣佈,由於進口鋼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將對進口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這一決定不僅導致多國向世貿組織提起申訴,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也紛紛出臺報復措施。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