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重點都在這!習近平山東考察説的這些話不容錯過

2018-06-15 17:16: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6月14日,《新聞聯播》頭條用時23分鐘播報了習近平6月12日至14日的山東之行。在山東考察期間,習近平深入科研院所、社區、黨性教育基地、企業、農村,深入了解和考察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當地的貫徹落實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習近平強調,切實把新發展理念落到實處,不斷取得高品質發展新成就,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考察期間,習近平在科技創新、黨性教育、生態建設、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民生福祉等多個方面金句頻出,值得珍藏。

  談科技創新

  “我們要建設海洋強國,我一直有這樣一個信念,發展海洋經濟、海洋科研,一定要抓好。我們對海洋的認識在逐步的加強中,你們要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下一步這方面要發力,推動它的發展,關鍵的技術要靠我們自己研發,海洋經濟的發展前途無量。祝你們再接再厲、創造輝煌,為祖國為民族立新功。”

  ——6月12日習近平考察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

  要堅持走自主創新之路,要有這麼一股勁,要有這樣的堅定信念和追求,不斷在關鍵核心技術研發上取得新突破。

  ——6月13日,習近平在萬華煙臺工業園

  國有企業特別是中央所屬國有企業,一定要加強自主創新能力,研發和掌握更多的國之重器。國有企業要深化改革創新,努力建成現代企業。要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堅持建強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不放鬆,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6月13日,習近平在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煙臺基地

  談黨性教育

  我一直想來這裡看一看,受受教育。要警鐘長鳴,銘記歷史教訓,13億多中國人要發憤圖強,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好更強大。

  ——6月12日,習近平在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

  我國古代史、近代史、現代史構成了中華民族的豐富歷史畫卷。領導幹部要多讀一點歷史,從歷史中汲取更多精神營養。要加強國家重點文物保護,讓優秀文物世代相傳。

  ——6月13日,習近平在山東蓬萊市

  我們黨要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就要不斷推進自我革命,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從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築牢思想道德防線,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時刻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領導幹部必須珍惜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做到忠誠老實、言行一致、表裏如一,時刻想著為黨分憂、為黨奉獻。

  ——6月14日,習近平聽取山東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彙報時

  談高品質發展

  一個國家要發展,明確目標和路徑很重要。我們的目標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新發展、新舊動能轉換,是我們能否過坎的關鍵。要堅持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上,發揮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大力培育創新優勢企業,塑造更多依靠創新驅動、更多發揮先發優勢的引領型發展。

  ——6月14日習近平在浪潮集團高端容錯電腦生産基地

  推動高品質發展,關鍵是要按照新發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堅持騰籠換鳥、鳳凰涅槃的思路,推動産業優化升級,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推動基礎設施提升,推動海洋強省建設,推動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有效進展。

  ——6月14日,習近平聽取山東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彙報時

  談鄉村振興

  鄉村振興,人才是關鍵。要積極培養本土人才,鼓勵外出能人返鄉創業,鼓勵大學生村官紮根基層,為鄉村振興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選好配強黨組織帶頭人,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為鄉村振興提供組織保證。

  ——6月14日,習近平在濟南市章丘區雙山街道三澗溪村

  農業農村工作,説一千,道一萬,增加農民收入是關鍵。要加快構建促進農民持續較快增收的長效政策機制,讓廣大農民都儘快富裕起來。要把黨的政策用生動通俗的形式宣傳好,讓廣大群眾聽得懂、能理解。要加強村規民約建設,移風易俗,為農民減輕負擔。

  ——6月14日,習近平在濟南市章丘區雙山街道三澗溪村

  農業大省的責任首先是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要把糧食生産抓緊抓好,把農業結構調活調優,把農民增收夯實夯牢,把脫貧攻堅戰打好打贏,紮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造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

  ——6月14日,習近平聽取山東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彙報時

  談民生福祉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要多打造市民休閒觀光、健身活動的地點,讓人民群眾生活更方便、更豐富多彩。要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把更多資源、服務、管理放到社區,更好為社區居民提供精準化、精細化服務。

  ——6月12日,習近平在青島市李滄區上流佳苑社區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為民情懷。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扭住人民群眾最關心的就業、教育、收入、社保、醫療、養老、居住、環境、食品藥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問題,扎紮實實把民生工作做好。

  ——6月14日,習近平聽取山東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彙報時

  談生態建設

  良好生態環境是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礎,要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印在腦子裏、落實在行動上,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讓祖國大地不斷綠起來、美起來。

  ——6月12日習近平考察華夏集團生態修復項目時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