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南:將打造“超級漁場”可抵禦17級風浪

2018-04-14 15:18: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海口4月14日電(記者 羅江)海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近日簽署深海智慧漁場裝備採購備忘錄及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在陵水黎族自治縣打造三台網衣面積相當於7個足球場、可抵禦17級風浪的深遠海智慧型“超級漁場”。

  根據備忘錄,三台“超級漁場”由曾經交付挪威海上漁場的中船重工集團下屬單位——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湖北海洋工程裝備研究院設計承建。每座養殖平臺直徑110米、高75米,養殖水體為25萬立方米,相當於200個標準游泳池,僅僅網衣面積就相當於7個足球場。每口網箱均可養殖6000噸魚,相當於500至600個傳統的深水網箱標準箱總産量,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漁場”。

  據了解,即將打造的深遠海漁業養殖平臺項目位於海南南部海域,該海域颱風頻發,風速最高可達17級。平臺採用下沉座底抵禦超強颱風。上層建築採用圓筒形封閉結構,能夠抵禦17級颱風的侵襲。

  此外,養殖平臺將在海洋自凈能力更強的深海遠洋工作,工作水深55米。不必受限于近海密集的運輸、旅遊等船舶活動,將養殖活動推向深海。

  中船重工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養殖平臺採用遠端遙控技術,飼料投放、抗臺下潛、魚群監控、死魚處理等功能均可由遠端遙控實現。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