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軍公佈“伊朗無人機入侵”事件調查結果

2018-04-14 15:11: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3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國防軍13日發表聲明説,今年2月10日“入侵”以色列並被擊落的“伊朗無人機”載有炸藥,其目的是攻擊以色列領土。

  聲明説,以軍這一調查結果是基於這架無人機的飛行路線分析、飛機殘骸等資訊得出的。這架無人機當時被以色列的防禦系統發現並追蹤。

  以色列軍方2月10日説,以軍當天攔截並擊落一架從敘利亞“入侵”以色列領空的“伊朗無人機”。以軍隨後出動數架戰機空襲敘境內多個軍事設施,其中一架F-16戰機被敘方地面防空火力擊落,之後以軍再次空襲敘境內目標。

  針對以方有關“伊朗無人機入侵”以色列的説法,伊朗方面予以否認,表示以方相關言論是無稽之談。

  本月9日,敘利亞一處空軍基地遭到空襲,4名伊朗軍事人員在襲擊中身亡。伊朗法爾斯通訊社援引俄羅斯方面消息説,以色列戰機實施了這起針對敘利亞空軍基地的空襲。以色列方面未承認發動此次空襲。11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伊朗“不要考驗以色列的決心”,稱以色列將以“堅定的態度”回應伊朗的“侵犯”。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