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香港各界人士熱議習主席博鰲演講 演講振奮人心描繪發展大格局

2018-04-11 15:0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在香港引起熱烈反響。香港各大主流媒體對此進行了廣泛報道。香港各界人士認為,習主席在演講中向世界展示了新時代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決心。在當前世界背景下,亞洲和世界各國應進一步加強團結協作,攜手應對安全挑戰和發展難題。

  演講振奮人心 描繪發展大格局

  在位於香港灣仔的一棟高層寫字樓裏,香港工商婦女界協會的蘇英女士和她的同事們通過公司的大螢幕認真收看了習主席的主旨演講,他們對習主席深刻總結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和經驗,並提出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重大舉措,感到非常振奮。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董 香港工商婦女界協會理事 蘇英:“習主席的演講描繪了大格局,體現了大智慧,張開了祖國的大胸懷。我們作為香港工商界的一員,背靠強大的祖國一定要抓住發展的機遇,用好國家給我們的政策,相信香港的明天會更美好。”

  改革開放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

  南太平洋僑商聯合會會長陳玉樹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習主席在演講中再次強調了中國要走堅持改革開放的道路,他相信這將為世界貢獻更多的中國智慧。

  南太平洋僑商聯合會會長 陳玉樹:“我們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從某個角度看,我們中國作為一個世界經濟的引擎,希望能夠發揮一定的作用,助推其他國家的經濟一起前進,為世界經濟貢獻我們中國的智慧,我們中國的方案以及中國方法。”

  習主席演講提振香港信心

  習主席在主旨演講中多次強調改革開放,尤其是要擴大開放。作為祖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習主席的這番講話,給了香港最好的信心。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邱騰華:“香港是得益於國家對外開放的其中一個地方,因為國家貿易投資增加了,香港作為國家最開放,最國際化的貿易、金融、航運中心,也把我們的經濟條件再推上一個臺階。主席説的進一步把這個市場擴大,增加進口的貿易,還有就是注重智慧財産權,加強營商環境改善,四個大方面對香港來説都是最好的信心,也是給香港一個很大的機會。”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