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他説中國】博鰲亞洲論壇舉行 中國與世界合作共贏

2018-04-08 16:57: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中國網新聞4月8日訊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今天起開始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論壇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重要主旨演講。外媒表示,中國將借此平臺宣佈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重要舉措,中國的開放之路將帶領該國和世界走向合作共贏。

  地緣政治風險分析網站“Foreign Brief”發表文章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年會開幕式的主旨演講中宣佈一系列改革開放新舉措,其中涉及“一帶一路”、自由貿易港以及“中國製造2025”的內容尤其受到關注。這些計劃將促進亞洲的發展,加強國際社會的團結。

  據迦納新聞網7日報道,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是今年中國四大主場外交活動的第一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年會,對於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構建亞洲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有著重要意義。

  報道稱,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在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國的開放之路將帶領該國和世界走向合作共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倡議,則是改革開放的“國際版”。

  據《馬尼拉公報》8日報道,博鰲亞洲論壇已成為一個匯集多國政、商、學界要員,共商亞洲發展繁榮的重要國際平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將出席論壇年會,他將借此進一步深化菲中關係,加強與中國的合作。

  據巴基斯坦《每日時報》8日報道,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將出席年會。阿巴西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已經發展成為重要和有影響力的國際會議,希望本次年會能夠通過多維度和坦誠的交流,為“亞洲世紀”打造共同願景。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表示,期待習近平主席能在講話中向世界傳遞更多信心,讓世界看到中國將採取哪些具體政策,使別國能夠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繼續分享中國給世界帶來的經濟紅利。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認為,此次年會是國際社會進一步聆聽中國主張和看法的非常重要的機會。“博鰲亞洲論壇的意義在不斷變化和發展。作為一個公開看法、交換意見的平臺,它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責任編輯:張禦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