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大學生艾滋病毒感染者達722例 男生佔98.48%

2018-03-21 09:38: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

  近日,市教委通報本市高等學校艾滋病疫情,據不完全統計,截止到2017年6月底,本市接到報告的學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累計1244例。

  數據顯示,本市高校學生(18-22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情況具體為:總數722例,分佈在本市59所高校(2017年新增50例,分佈在49所高校);男生佔98.48%;傳播途徑以男男同性傳播為主,比例為86.70%。

  市教委表示,近年來,青年學生艾滋病疫情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嚴重威脅著學生的身體健康、家庭的和諧以及社會的穩定。因此,各學校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到健康教育在學校學科建設中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必須對學校艾滋病等傳染病防控和學校衛生工作的緊迫性有足夠的認識,克服鬆懈麻痹思想,紮實推進工作。

  同時表示,疾控機構在對學生感染者的調查隨訪中發現,學生普遍缺乏性與生殖健康知識,從而導致本市學生人群通過性行為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居高不下。而在本市高校很少有學校開設系統的性與生殖健康課程。因此,加強艾滋病防控、性和生殖健康教育至關重要,不能讓防病知識缺乏毀了孩子一生的幸福。各高校要認真研究,指定相關專業的院係開設科學、系統的性與生殖健康課程,並納入教學計劃和年度考核內容。同時,加強教師的培訓和知識儲備,為學生的健康人生答疑解惑。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