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外媒:政府工作報告釋放中國擴大開放信號 力度“超預期”

2018-03-08 10:54:00
來源:國際線上
字號

  國際線上專稿: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引起外媒的熱烈解讀,多家外媒刊文稱,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釋放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強烈意願,開放力度“超過預期”。

  泰國《亞洲時報》3月7日報道稱,中國最近發佈的政府工作報告對於吸引外資進行了詳盡的討論,釋放了中國進入新時代之後進一步擴大開放、構建開放性經濟體系的強烈願望。

  報道援引報告內容稱,中國將全面放開一般製造業,擴大電信、醫療、教育、養老、新能源汽車等領域開放。有序開放銀行卡清算等市場,放開外資保險經紀公司經營範圍限制,放寬或取消銀行、證券、基金管理、期貨、金融資産管理公司等外資股比限制,統一中外資銀行市場準入標準。

  報道稱,有分析人士認為,此次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開放力度“超過預期”,相關政策有望在兩會後陸續出臺。

  新加坡《海峽時報》的報道稱,中國總理李克強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承諾了更大的開放力度。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其市場的開放範圍以及開放水準。

  報道援引李克強的話稱,“我們要以更大力度的市場開放,促進産業升級和貿易平衡發展,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

  報道稱,中國還承諾將簡化外資企業設立程式,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併為外國投資者開放更多投資領域,預計銀行、證券、基金管理、期貨等領域的外資股比限制將逐漸放開。

  英國《每日快報》的報道稱,中國領導人表示中國將向世界擴大開放,並表示出跟世界經濟進一步深度融合的意願。

  報道援引李克強的報告稱,中國將堅持自由貿易,並向外國投資者開放電信、醫療、教育和新能源汽車等領域,並移除外資在銀行、基金管理公司等的股比限制。

  報道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員還在記者會上宣佈了擴大市場開放的具體措施,並援引國家發革委主任何立峰的話稱:“我們將實行更加開放的政策,中國的開放大門會越打越開”。(何雨陽)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