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微視頻】來自委員通道的“慧芳”故事 當出租司機遇見政協委員張凱麗

2018-03-04 12:30: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兩會號外)這是一個關於歲月的故事,一個關於演員與觀眾的故事,也是一段政協委員與計程車司機的故事。

  28年前,一位50多歲的大媽,和很多中國觀眾一樣,成為了電視劇《渴望》的粉絲,從此喜歡上了“劉慧芳”這個角色,並因此喜歡上了慧芳的扮演者張凱麗。

  28年光陰荏苒,這位大媽轉眼成為兩鬢斑白的八旬奶奶,由於長期臥病在床什麼都不記得了,然而,她始終記得慧芳,口中對慧芳唸唸不忘,常常念叨説“那可是個好人”。

  某一天,全國政協委員、演員張凱麗在搭計程車時,被計程車司機一眼認出,並説出奶奶的故事,張凱麗立刻決定和這位奶奶通通話。

  電話接通,奶奶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當最後確定電話那頭就是“慧芳”本人時,不僅潸然淚下。那一刻,有過多少往事,仿佛就在眼前。

  2018年3月3日下午14點40分,全國政協委員張凱麗亮相兩會首次設立的“委員通道”,有記者問道:將近三十年過去了,您所塑造的劉慧芳的形象仍然還是人們心目中典型的平凡好人。那麼,文藝工作者,怎樣在弘揚社會正能量,引領社會風尚方面發揮作用呢?

  於是張凱麗講起了這一段特殊感人的往事,張凱麗在回述時一度凝噎。

  正所謂咫尺天涯皆有緣,此情溫暖人間。

  (關慶飛 楊山 張慧彬 )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