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廚”班長十四年警營過年 原因:戰友吃慣了我做的年夜飯!

2018-02-08 21:40:00
來源:中國青年網
字號

  中國青年網北京28日電(記者 劉尚君 通訊員 張岩岩)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七支隊五中隊班長李戰國,專業烹飪十四年。 

  今天是小年,他做的飯菜是家常小炒,沒有大魚大肉,但是戰士們吃的可口有味。 

  從軍十四年,每次除夕團聚夜,都是李戰國親自下廚為戰友烹飪年夜飯。前幾天,中隊幹部特意安排他回家過年,父母也再三催促他回去相親,但他毅然把這次機會讓給其他戰友。 

  他説:“春節任務更重,我作為班長不能丟下戰友不管,再説大家吃慣了我做的年夜飯!” 

  三尺灶臺見證了李戰國的忠心。新兵下連第一年,中隊幹部説:“戰國從小習武,一身武藝,訓練科目都能完成,以後給部隊搞好後勤保障吧。”就這樣,李戰國被選進炊事班,他並沒有因為崗位調整而對工作有任何鬆懈。 

  初入炊事班,吃素的李戰國頗有些許不適應,對於烹炸煎烤可謂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但憑著一股韌勁,硬是在一年之內考到了中級廚師證並在支隊組織的炊事比武中取得主食雙料第一。李戰國也從拳王變成了廚王。 

  李戰國所在的松山檢查站地處京畿交匯處,是確保首都社會穩定的第一道“過濾網”,李戰國和戰友常年守衛在這裡,協助公安民警查驗過往車輛和人員。 

  轉士官的第一次休假,黨支部考慮他表現出色成績突出想獎勵他過年休假,李戰國聽到消息後斷然拒絕,理由很簡單:過年了想讓大家吃得好一點,大家吃慣了我掌的大勺,我走了大家會不習慣的。就這樣,十四年來,李戰國沒有一年在春節休假探親,把灶臺當成戰場,犧牲了小家團圓了大家。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