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高品質”成發展關鍵詞

2018-01-28 13:57:00
來源:經濟日報
字號

  動力轉換更快、發展效益更好、生態環境更美、營商環境更優,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強……2017年經濟總量躍上3.65萬億元的湖北,顯現出經濟發展品質更好、結構更優的新氣象。2018年,“高品質發展”更是成為今年湖北兩會代表委員們提及最多的詞彙。

  “穩、進、好”,湖北省發改委副主任章新平用這3個字概括了近年來湖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成效。“穩”的格局在湖北經濟高品質發展中進一步鞏固。2017年湖北全省投資總量3.19萬億元,居中部第2位,全國第6位。“進”的動能在湖北經濟高品質發展中更加充沛,産業轉型升級出現新成效。2017年全省技術合同成交金額預計達到1066億元,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量近5000家,電子商務交易額1.7萬億元,均居中部首位、全國前列。“好”的態勢在湖北經濟高品質發展中更加突顯,2017年湖北財政收入品質、居民收入、企業效益、金融支援穩步提升,資源能源消耗強度下降,單位生産總值能耗預計同比下降4.5%左右。

  湖北省政協委員、楚天鐳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湖北省總商會副會長孫文認為,實施“科技+金融”的深度融合,是推動湖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路徑選擇。只有通過脫虛向實,大力振興實體經濟;實施創新驅動,新舊動能接續轉換;實施“科技+金融”,給實體産業插上騰飛的翅膀,湖北的高科技産業才能迅速做大做強,走向智慧製造,從而助力湖北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

  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漢江欣苑社區黨支部書記胡明榮説,要以“高品質”引領文化旅遊發展,以增強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成就感,“讓大家既能看到青山綠水,也能看得見文化歷史,留得住鄉愁”。(記者鄭明橋)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