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解放軍擔負國旗護衛任務展示新氣象新風采

2018-01-02 08:30: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題:解放軍擔負國旗護衛任務展示新氣象新風采

  新華社記者于曉泉

  迎著新年第一天的朝陽,新調整後的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1月1日早晨隆重舉行。這是由武警部隊調整至解放軍擔負國旗護衛任務後,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首次執行天安門廣場升國旗任務。

  作為展示國家形象、凝聚奮進力量的重要活動,這次天安門廣場升國旗任務調整,迎來升國旗儀式的新氣象新風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國家司禮層面的標誌性呈現,展示了新時代大國風範和強軍風采。

  新時代要有新氣象。當8名禮號手在天安門城樓演奏新創作的《升旗號角》音樂,人們聽到的是中華民族為實現偉大復興奮進的號角;當解放軍儀仗隊邁著鏗鏘的步伐從天安門走出,人們看到的是人民解放軍朝著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前進的昂揚鬥志;當鮮艷的五星紅旗伴著國歌聲冉冉升起,人們看到的是偉大祖國昂首邁進新年的蓬勃朝氣。“鼎新氣象冠山川”,新時代肩負著民族前途命運,新時代擔當著人民共同夢想,凝聚起不斷發展進步磅薄力量的中華民族正以萬千新氣象邁向新時代。

  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天安門廣場升國旗任務,是神聖的使命、光榮的職責。由人民解放軍護衛國旗,就是要更好地體現人民解放軍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意志,展現人民解放軍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實現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新時代風采,並更好地推進國防教育、培塑全民國防意識。

  “革,去故也;鼎,取新也。”中國站在了新的歷史方位,我們只有具備敢於變革的魄力、勇於創新的決心,才能擁抱新時代、創造新輝煌。

  以新氣象邁進新時代,以新作為開啟新征程。黨的十九大標定了一座里程碑、擘畫了嶄新藍圖。讓嘹亮的號角、雄壯的國歌、飄揚的國旗激勵召喚著中華兒女為實現美好願景拼搏奮鬥,不負這個偉大的新時代。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