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4名新生兒短時間內相繼死亡 韓國醫院怎麼了

2017-12-19 09:1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4名新生兒16日在韓國一所知名大學的醫院內短時間裏相繼死亡,警方已經開始調查。

  韓聯社17日報道,16日21時31分至22時53分不到兩個小時內,4名新生兒在首爾市梨花女子大學木洞醫院重症病房的保育箱內相繼死亡。這些嬰兒當時正在接受心肺復蘇治療。

  主治醫師和護士告訴警方,嬰兒死亡原因不明。報道援引死亡嬰兒家長的話説,這些孩子當時腹部鼓起,有呼吸困難現象。

  當時重症病房共有16名新生兒。死亡事件發生後,7名嬰兒轉院,1名嬰兒出院,另外4名嬰兒也將轉院或轉往其他病房。

  警方委託法醫機構,定於18日對死亡嬰兒做屍體檢驗以查明原因。

  梨花女大木洞醫院2005年由韓國政府衛生部門評為全國十佳醫院。院方17日召開記者會,向死亡嬰兒和其他嬰兒親屬道歉。院長鄭惠媛表示,將配合調查人員儘快查明原因並採取後續措施。

  數月前,印度發生嬰兒在醫院大規模死亡事件。7月20日至8月21日,49名嬰兒在北方邦法魯卡巴德縣一家公立醫院相繼死亡。邦政府説,死亡原因可能是氧氣和藥品不足。

  另外,217名新生兒和兒童8月在北方邦戈勒布克爾縣最大公立醫院相繼死亡。根據印度媒體報道,至少數十名兒童死亡原因是院方拖欠供應商費用,後者切斷醫用氧氣供應。院方則稱,死亡原因與醫療事故或醫療用品匱乏無關,主要是由急性腦炎、早産等原因導致。(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