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際網路之光:點亮智慧新生活

2017-12-03 11:15: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杭州12月2日電 題:網際網路之光:點亮智慧新生活

  新華社記者王思北、施雨岑、伍岳

  智慧無人駕駛汽車、口袋裏的多語種翻譯機、3D列印的秦兵馬俑……2日在浙江烏鎮開幕的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上,展示了一批中國和世界網際網路發展的前沿科技和創新成果,點亮百姓智慧新生活。

  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科技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博覽會以“發展數字經濟促進開放共用——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立足“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的視角,集中展示了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全球網際網路技術和應用創新及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

  本屆博覽會設置了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主題展區、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區、項目合作洽談區等,凸顯了全球視野、創新驅動和開放合作的特點,吸引了來自全球的411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

  科大訊飛的“網紅”産品“曉譯”翻譯機,支援中、英、日、韓、法、西等多種語言實時翻譯,憑藉高品質翻譯和便攜易用的特點成為“口袋中的翻譯官”。

  浙江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展出的新能源無人駕駛汽車,除了具備智慧無人駕駛功能之外,還融入人臉識別功能,車主無需使用鑰匙即可啟動車輛,帶來了更便捷的出行體驗。

  大京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一款手機app,則為私家車主提供了更多功能和選擇:通過在app上的一鍵操作,車主們就可以實現購車、購險、社交、預約停車等多重需求。

  此外,國家文物局主辦的“網際網路+中華文明”數字展還吸引了眾多觀眾駐足。整個展覽以實物、視頻、交互系統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大美同賞”“時空之旅”“故事新説”等主題,詮釋“網際網路+文物文創産品”“網際網路+文物動漫遊戲”“網際網路+文物教育”等,鮮活地呈現了近年來網際網路與中華文明嘗試融合的最新成果。

  據了解,大會期間還將舉辦118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活動、10場網際網路項目合作專題對接會,為全球數字經濟合作提供廣闊舞臺。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