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六屆網際網路大會搶“鮮”看!這些黑科技你見過麼

2019-10-16 10:38:00
來源:浙江線上
字號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在桐鄉烏鎮舉行,今年大會主題為“只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記者帶你一圖了解議程安排,大會資訊搶“鮮”看。

  

  

  

  作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的“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都會發佈一批最領先、最酷炫的網際網路新産品、新技術都會在此發佈。

  今年又有哪些黑科技産品值得期待?記者近日從“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新聞吹風會上,搶先了解到了一批將要參展的最前沿産品。

  據了解,這次展會將展出由紫光集團研發的中國首款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今年9月初,紫光集團宣佈,公司已開始量産基於Xtacking架構的64層三維快閃記憶體,各項性能指標均達到世界先進水準。

  Xtacking,這個詞對許多人來説都過於專業。其實,它是長江存儲自主研發的重大創新專利技術,只需一個處理步驟就可通過數十億根垂直互聯通道(VIA)將兩片晶圓鍵合。這是一種非常革命性的架構突破,這也是目前中國企業在快閃記憶體領域最重要的專利之一。

  

  據介紹,該晶片將廣泛應用在手機、電腦、伺服器、數據中心、智慧汽車等領域,提供大容量、高速率、高耐久度的存儲解決方案。這款産品的成功量産,也意味著中國在高端晶片設計製造領域零的突破。

  除了這以外,紫光集團還將展示5G基帶晶片、中國唯一一款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千萬門級高性能FPGA,以及全球首款採用最先進工藝的雙界面智慧卡安全晶片THD89等産品。

  在“5G元年”,“5G+”自然是今年“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的一大看點。本次中國移動展示的主題便是“5G+,未來無限可能”,體現了5G改變社會的無限可能。

  具體來説,本次中國移動展示項目的最大亮點就是將5G技術融入百業、服務大眾。一方面,浙江移動牽頭産業鏈,面向媒體娛樂、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重點垂直領域打造的創新應用已超過百項;另一方面,浙江移動將推出5G雲XR業務,包括足不出戶的實景直播、IMAX超寬巨幕的影視體驗、親臨現場的8K-VR現場直播和身臨其境的VR雲遊戲,同時支援手機裸眼、手機+VR眼鏡、VR一體機三種模式。以上這些業務,都會在中國移動展臺上進行展示。

  據了解,為迎接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順利召開,浙江移動已經實現烏鎮區域的5G覆蓋,10月底將實現嘉興、桐鄉主城區5G的基本覆蓋。年底前,杭寧溫嘉四個地市將實現主城區和縣市城區的全面覆蓋,其他七個地市也將啟動全面建設。

  如何參與

  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博覽會將更加注重觀眾的參與,將邀請更多的專業觀眾前來烏鎮觀展。具體如下:

  除10月20日外,本屆博覽會將於10月18日到22日下午15點,對提前註冊報名的社會公眾免費限額開放。

  報名對象:可以是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府部門、高新園區、開發區、眾創空間、特色小鎮、行業協會、企業的業界人士和社會大眾。

  報名方法:社會個人觀眾可通過“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註冊報名,社會團體觀眾可查看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官網有關詳情。

  報名時間:觀眾報名是即日起至10月8日17點。

  據悉,目前,本屆博覽會觀眾參觀的註冊報名工作和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的企業報名工作仍在持續推進過程中。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