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槍擊案頻發 美國支援禁售槍支選民人數創新高

2017-11-17 15:26: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1月17日報道,美國一項民調顯示,隨著美國發生一連串大規模槍擊案後,支援對購槍者進行背景調查和禁止出售攻擊型武器的美國選民人數創下新高。

  在1577個接受昆尼皮亞克大學調查的選民中,95%的受訪者支援進行背景調查,只有4%反對。同時有65%的人支援禁售攻擊型武器。

  美國的血腥暴力及槍擊事件發生的頻率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距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只一月有餘,離紐約曼哈頓萬聖節卡車撞人襲擊、得克薩斯州教堂槍擊還不到半月,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蒂黑馬縣一小學14日又遭槍擊案,導致至少四人死亡,包括小學生在內的多人受傷。過後,警方在槍手家中地板下找到他妻子的屍體。這使這起槍擊案的死者增加到五人。警方相信,槍手13日晚先擊斃妻子後,才到街上行兇。

  儘管在這些事件中,襲擊者身份、年齡等情況各異,但仔細觀察,這些襲擊者都有著暴力、易怒的性格共性,成為槍擊案或恐襲背後的暴力基因。

  此次加利福尼亞州小學案,鄰居認為槍手“瘋狂”“一直威脅大家”;此前警方描述拉斯維加斯案的帕多克“易怒,焦慮,自認為是個壞人,還有一個私人武器庫”;曼哈頓案賽波夫在鄰居眼中的“待人友好、舉止規範”逐漸變得“太情緒化”,以至於“性情大變,走向極端”;得克薩斯州案的槍手凱利之前在社交媒體發佈槍支照片並出言不遜,且上過軍事法庭並於2014年被開除。

  報道指出,槍支氾濫是造成這些悲劇的一個顯性原因,而美國政府對暴力文化傳播監管不力,公眾教育缺失,社會輔助機制不完善等因素,都助長了社會文化中暴力基因的生長,為暴力事件埋下了隱患。

  (原標題:槍擊案頻發 美國支援禁售槍支選民人數創新高)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