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學思踐悟十九大|漫評:東風吹來人心暖

2017-11-07 10:34:00
來源:江西網路廣播電視臺
字號
  只要我們堅定信仰,艱苦奮鬥,崇尚實幹,攻堅克難,披荊斬棘,爬起過坎,就一定能夠完成新時代的偉大長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文/劉輝

  十九大報告東風吹來人心暖。總有許多的話語,激蕩在心裏,産生許許多多的感慨;總有許多的金句,引人思考,在心裏産生深深的波瀾;總有許多的願景,讓人充滿嚮往,踏著前進的鼓點,邁向新的征程。

  mmexport1509860895222 

  圖/石琪

  十九大報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漫評:十九大報告開篇明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的奮鬥歷史,沉澱著一個政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幼稚到成熟的過程。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記從哪出發,為什麼出發,為誰出發。它蘊含著一個民族“從哪來,到哪去”的精神動力,珍重歷史,洗禮思想,引領新時代的再出發。千帆競渡,鑄就行動,砥礪著中華民族接續前行,實行中國夢的偉大歷史使命。

  mmexport1509860898871 

  圖/石琪

  十九大報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 

  漫評:詩人艾青説:為什麼我的眼裏含滿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十一屆三中全會奏響了農村改革的樂章,家庭聯産承包責任制的實施,農民土地承包三十年不變。農民、農業、農村,煥發出前所未有的生産力。農民生産積極性空前提高,農業向著商品化、專業化方向發展。不僅解決了溫飽,而且,大量的剩餘勞動力進入城市,創造出更多的社會價值與經濟價值。如今第一輪土地承包到期,十九大報告中的這一句話:保持土地承包關係穩定並長期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三十年。無疑讓農民朋友們吃了定心丸。肥沃的土地必將煥發出勃勃生機,迎來農村發展的又一個春天。正如收看十九大報告的農民朋友説:這句話真是及時雨,説到了我們的心坎上。心定的,根就定了,只要擼起袖子加油幹,就一定能夠創造富裕的新生活。

  mmexport1509860902144 

  圖/石琪

  十九大報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 

  漫評:我們黨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帶領全國人民跨入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會面臨各種艱難險阻,不可能一帆風順。前進的道路上一樣有“雪山”“草地”,有“臘子口”。而且,越接近目標,面臨的風險與困難越大,遇到的問題與矛盾越複雜。只要我們堅定信仰,艱苦奮鬥,崇尚實幹,攻堅克難,披荊斬棘,爬起過坎,就一定能夠完成新時代的偉大長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mmexport1509860905529 

  圖/石琪

  十九大報告: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漫評:十九大報告一句: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説出了老百姓的心聲和企盼,為住房制度改革指明瞭方向、路徑、目標。實現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房地産將真正回歸居住屬性,表達了黨和政府對房地産市場調控的堅定決心。

  mmexport1509860912265 

  圖/石琪

  十九大報告: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漫評:民以食為天,糧食安全事關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土地安全,守住耕地紅線。十九大報告指出: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必須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要培養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隊伍。如甘泉,似喜雨,更是跳躍在田梗上的音符,奏響新時代農村發展的新篇章。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