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些政黨和國家領導人致電或致函 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17-10-26 22:52: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友好人士近日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賀電中表示,選舉的結果充分表明您擁有很高政治威望,所推行的加快中國社會經濟發展、提升國際地位的政策得到中國人民的廣泛擁護。我願同您繼續共同努力,推動俄中全方位合作,為解決地區和國際熱點問題開展建設性協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賀電中説,我謹對您再次當選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表示衷心祝賀。面對嚴峻的全球性挑戰,我們必須繼續開展建設性的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我希望同您一道,繼續發展兩國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賀函中説,衷心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祝您在領導全世界最大政黨的事業中取得更大成就,祝全體中共黨員團結一心,祝中國祥和昌盛。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賀電中表示,祝願中國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早日實現中國夢,併為東北亞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共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埃及總統塞西在賀電中説,中國共産黨將您關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偉思想寫入黨章,這充分體現了全體中國人民對您的高度欽佩和高度信任,這源自您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您為造福中國人民、實現友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富強穩定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委內瑞拉統一社會主義黨主席、總統馬杜羅在賀函中説,我們見證了您為中國經濟、政治、社會、外交、軍事發展所作的巨大貢獻。未來五年您將繼續領導中國共産黨,這預示著中共將贏得新的輝煌勝利。

  莫三比克解放陣線黨主席、總統紐西在賀函中説,真誠祝願您在繼續履行服務人民和治理國家的崇高使命的過程中取得新的成功。

  剛果(布)勞動黨主席、總統薩蘇在賀函中説,祝願閣下在新的任期取得圓滿成功。我願與閣下一道努力,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作出新貢獻,造福兩國人民。

  厄利垂亞人民民主與正義陣線主席、總統伊薩亞斯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對重大國內和國際問題進行了廣泛討論,為未來幾十年中國的發展制定了宏偉藍圖。大會取得的這些重要成果,具有里程碑意義。

  馬利共和國總統凱塔在賀函中説,再次當選是您英明領導中國共産黨取得輝煌成就的結果,相信您在新的任期內將繼續致力於造福中國人民的偉大事業。祝願您在履行這一崇高的歷史使命中獲得圓滿成功。

  蒲隆地總統恩庫倫齊紮在賀函中説,中國人民擁護您繼續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我對此深表敬意。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奮鬥規劃意義重大,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將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世界均衡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阿富汗民族聯盟主席、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賀函中説,展望未來,我預祝閣下在繼續豐富中國對地區乃至全球的外交政策內涵方面,尤其是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提升全球安全、促進地區繁榮方面不斷取得新成就。

  斯洛伐克方向黨主席、政府總理菲佐在賀函中説,我非常欽佩您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及在新世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創新理念。祝願您以更大勇氣和智慧,成功推進落實中共十九大各項決議。

  斐濟優先黨領袖、政府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在賀函中説,您的再次當選表明,中國人民對未來5年在您的領導下取得國家建設更大成就充滿信心。

  東加友誼之島人民民主黨領袖、首相波希瓦在賀函中説,作為黨的領袖,閣下無疑將繼續領導中國走進新時代。閣下把中國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們對閣下非凡、英明的領導能力深表欽佩。

  阿富汗人民院議長易卜拉希米在賀電中説,祝中國共産黨在閣下領導下繼續發展壯大,祝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東加王國議長、前首相圖伊瓦卡諾在賀函中説,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在短時間內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國的壯舉一直鼓舞著東加等發展中國家。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賀函中説,衷心祝願在以閣下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領導下,貴黨及貴國建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主席久加諾夫在賀函中説,衷心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這一崇高職務。我們堅信,中共十九大確定的近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一定會實現。

  俄羅斯公正俄羅斯黨主席米羅諾夫在賀函中説,再次當選黨的最高領導人,是對您在黨的建設、中國國家和社會宏偉改革事業中作出卓越貢獻的充分肯定,也是對經過深思熟慮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高度認可,這得到了全黨和全國人民的信任與支援。

  阿富汗伊斯蘭民族運動黨領袖、第一副總統杜斯塔姆在賀電中説,祝賀閣下再次當選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在閣下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繼續取得更大發展成就,實現繁榮富強。

  巴基斯坦人民黨主席比拉瓦爾在賀函中説,過去五年,閣下以高瞻遠矚的戰略視野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領導中國在經濟、社會和外交領域取得前所未有的偉大成就。

  柬埔寨奉辛比克黨主席諾羅敦拉那烈在賀函中説,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國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將對世界社會主義和人類社會産生重要影響。

  南非非國大總書記曼塔謝在賀函中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共産黨不但成為中國各項事業的領導核心,還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豐碩成果,為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世界作出了積極貢獻。

  幾內亞比索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主席佩雷拉在賀函中説,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共産黨的建設將更加堅強有力,全黨將眾志成城,實現中國人民對美好未來的期盼,執政地位更加鞏固。

  萬那杜領袖黨主席、政府基礎設施部長納帕特在賀函中説,正如您在十九大報告中所闡述的那樣,中共提出的將中國建設得更加美好的政策理念,將進一步密切中國與世界各國的夥伴關係。

  發來賀電或者賀函的還有: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日裏諾夫斯基;白俄羅斯共産黨中央第一書記索科爾;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旁遮普省主席、旁遮普省首席部長夏巴茲;巴基斯坦人民黨聯合主席、前總統扎爾達裏;巴基斯坦神學會(法魯茲派)秘書長、參議院副主席海德里;菲律賓前參議員馬科斯二世;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哈比比;伊拉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黎巴嫩社會進步黨主席瓊布拉特;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陣線總書記哈瓦特邁赫;巴勒斯坦人民黨總書記薩利希;約旦共産黨總書記法拉傑;南非共産黨書記處第一書記福瑞;埃及大會黨主席薩米達;幾內亞比索社會革新黨主席南貝阿;尼日總統部長級特別顧問、前議長薩利富;葡萄牙共産黨總書記德索薩;波黑塞族獨立社會民主人士聯盟主席多迪克;摩爾多瓦共産黨人黨主席、前總統沃羅寧;挪威工黨主席斯特勒;德國社民黨前主席、艾伯特基金會會長貝克;智利爭取民主黨主席納瓦雷特;萬那杜瓦庫黨代主席、政府副總理納圖曼;印度全印和平與團結組織總書記森古普塔;義大利議會“中國之友”協會主席佩魯弗;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美國東西方研究所董事會主席佩羅;俄羅斯前總理弗拉德科夫;澳大利亞前總理、美國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院長陸克文;東加王國公主、湯中友協會長皮洛萊烏圖伊塔。

[責任編輯:扶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