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深改組1000天,咱老百姓有許多獲得感

2016年09月26日 14:44:35  來源:東方網
字號:    

  秋分剛過,正是豐收季節。9月24日,週六,一個平常秋日。這一天,中央深改組1000天了。于中國改革,這是一個值得記住的日子。“中央深改小組”,全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立於2013年12月30日。彼時,正是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一個半多月之後,這次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強大的“領導小組”,中央深改小組應勢而生。(9月2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

  深改組1000天,我們的改革進入到馬急蹄穩的時代,咱們老百姓對中國改革更加充滿自信,因為短短三年,咱老百姓有了許多獲得感,就我個人觀察,最少有三大獲得感。

  感覺社會更陽光更公平了。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我們去政府窗口辦事,服務態度轉變了,我體會到了做主人的幸福感,服務工作人員有時候還給我們一張紙條,讓我不再跑冤枉腿;我們拼搏奮鬥更公平,我們人人都能找到施展自己才華的舞臺,只要你有本事,這個社會不會辜負你,網上網下,我們公民生存海闊天空;我們的就業更公平了,逢進必考正逐漸成為社會規則。

  精神世界更陽光了。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我們許多人的精神曾經被金錢所很困惑,被名利所誘惑,甚至一些公民的精神走向畸形,現在,我們的精神世界豁然開朗了,正能量,正氣,好人,道德模範,等名詞在我們的社會生活中不斷閃亮起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正成為我們每個人的基本道德底線,我們的精神生活陽光燦爛了。

  生活水準提高更快了。看看馬路上的汽車,你就明白了,現在,馬路上的汽車比三年前多了許多,家家有小汽車已經成為現實;再看看手機,人人都有的時代到來了;再看看醫療,社保,低保就在我們身邊;還有公共文化福利,還有公共健康保障,等等。咱們的生活水準三年有了一個大變樣,生活品質提高了,生活環境美麗了。

  我不是理論家,不會分析深改組1000天有怎樣的理論建樹,對社會發展有怎樣的偉大成績,我是一個小老百姓,三年來,我有三大獲得感,,就衝這獲得感,我感到,我們的全面深化改革很成功,因為和三年前比較,咱們老百姓笑的更燦爛了,咱們老百姓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了。

  當然,這只是我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的獲得感,我堅信,其他人肯定會有自己更多的獲得感,我堅信,不管是誰,三年來,都增加了許多獲得感。我感覺,這就是深改組1000天,給咱們老百姓帶來的最大實惠。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