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五環內12米以上道路將全部施劃自行車道

2022-09-22 14:17:00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今天(9月22日)是世界無車日,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十四五”時期,北京將打造特色騎行路線,五環內12米以上道路將全部施劃自行車道,並打造濱水慢行系統近400公里。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北京五環以內路面寬度大於等於12米以上道路全部施劃自行車道,在支路以上的機非混行道路全部增設自行車優先標識。

  打造濱水慢行系統近400公里

  同時,記者還了解到,“十四五”時期,北京還將打造濱水慢行系統396.8公里;建設連接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至昌平十三陵水庫42公里綠道,以及建設多條河流的沿線步道、自行車道或自行車專用路。

  打造特色騎行路線 串聯北京“網紅”景點

  此外,“十四五”時期,北京還將在中心城區和城市副中心打造20條特色文旅騎行路線,串聯“網紅”景點,配套提供自行車驛站、遊玩導覽圖等服務。並結合北京郊區的風景文化走廊,打造20條特色鄉村騎行路線。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