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推進安全生産資訊化建設

2022-09-20 09:2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本報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邱超奕)記者日前從應急管理部9月例行新聞發佈會獲悉:應急管理部推進安全生産資訊化建設,將資訊化深度融入安全生産工作,有效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準,全力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目前我國已實現高危行業企業聯網監測,其中,危化品行業已基本實現重大危險源企業聯網監測全覆蓋,重點接入了44萬個監測點位數據;煤礦行業已實現正常生産和建設礦井聯網監測,接入了60余萬個感測器數據,以及井下作業人員點位和視頻監控圖像;在非煤礦山行業,實現了頭頂庫、在用三等及以上尾礦庫聯網,具備了企業風險分析和區域風險研判能力。應急管理部還積極推進粉塵涉爆企業監測聯網工作。

  在安全生産執法方面,應急管理部已建成並在全國推廣應用“網際網路+執法”系統,建立了重點行業領域企業基礎數據臺賬,實現了安全生産執法行為綜合分析。智慧執法輔助工具可自動識別危化、工貿等30余類重點工藝、關鍵設備問題隱患,提高了執法效率。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