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開在長城上的“鏗鏘玫瑰”

2021-03-08 09:1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3月7日在北京八達嶺長城拍攝的八達嶺派出所“長城衛士”女子警隊。

  三月初的長城上,還不見山花的蹤影。穿上警服,紮好頭髮,守護長城的“鏗鏘玫瑰”走向各自崗位,一如既往。

  北京市公安局延慶分局八達嶺派出所“長城衛士”女子警隊成立於2018年,負責八達嶺長城景區治安秩序維護、安全服務保障等工作。目前警隊共有6名隊員,平均年齡33歲,她們把日常的執勤任務叫作“上城”。

  八達嶺長城常年接待中外遊客近千萬,女子警隊親切、耐心、細緻的執法風格逐漸成為長城的一張名片,“有時,我們和男警察處理事件的角度會不一樣,解決問題會更順暢一些”,女子警隊隊長吳婧軒説。

  成立三年來,女子警隊累計巡邏約1.9萬公里,為遊客提供尋人尋物等服務上千次,依法處置各類案事件。隊員中途休息時,遊客會主動和她們聊天、合影,關心她們是否勞累。女子警隊已經成為八達嶺長城上的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新華社記者 陳鐘昊 攝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