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詭辯耍橫,蘇貞昌能囂張到幾時

2021-03-09 08:02: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俗話説,不見棺材不掉淚。這話用來形容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再合適不過。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他便大肆使用“武漢肺炎”的污名化稱謂。近來面對外界批評聲浪,他仍死不悔改。島內有識之士痛批,別人現在都不那麼叫了,他偏死不改口,分明是惡意污名化大陸,這是比歧視更惡劣、更糟糕的侮辱。

  關於新冠病毒正名,世衛組織早在去年2月就有定論,以避免對特定群體或地區的污名化。民進黨當局卻始終跟隨上屆美國政府對華使用污名化稱謂,成天把“武漢肺炎”挂在嘴邊。如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明令禁止官方使用“中國病毒”“武漢肺炎”等歧視性説法,民進黨當局不少人便藏起狐狸尾巴佯裝乖巧,企圖在表面上矇混過關。

  偏偏蘇貞昌嘴硬心狠,死不認錯改口。面對輿論鞭撻,他居然振振有詞:“武漢肺炎”的稱呼“不涉及任何評價,只是有利於辨識”,還是“不要政治操作比較好”。

  真是豈有此理!蘇貞昌拒不改口明顯出於政治盤算,他竟有臉賊喊捉賊、反咬別人一口?!蘇貞昌無恥下作的嘴臉,連島內人士都看不下去,痛斥其操弄“反中”意識形態,存心違背世衛組織命名規定。

  疫情發生以來,蘇貞昌無所不用其極,玩弄趁疫謀“獨”的陰損招數,從未有半刻停歇。他動輒炮製“蘇氏謊言”向大陸“甩鍋”,造謠大陸“隱瞞疫情”“卡關滯鄂臺胞”。他窮兇極惡為難臺胞,百般阻撓上千名滯鄂臺胞回家,甚至將其列入“注記管制名單”搞全面封堵。他用心陰毒泯滅人性,在大陸防疫緊要時刻嚴禁口罩支援,轉臉做冤大頭搞口罩全球豪捐。他離間兩岸存心刁難,致使陸生難以返校報到、陸配及其子女無法歸家團圓。

  臺灣新增境外輸入病例不斷曝出,臺灣桃園醫院聚集性感染事件敲響警鐘。蘇貞昌一面拼命抹黑詆毀大陸疫苗,一面瘋狂叫囂“臺灣沒有施打疫苗的急迫性”,將島內民眾生命健康置於巨大的風險中。

  民進黨當局每每吹噓“疫苗到手”卻連遭打臉,他們不思補救卻又使出“諸事不順怪大陸”的拙劣把戲,再一次把買不到疫苗的污水潑向大陸。面對不攻自破的謊言,蘇貞昌還鬼話連篇,稱當局“從來沒有什麼信口雌黃”。

  他還洋洋得意地宣揚,臺灣研發、採購新冠肺炎疫苗“雙軌並行”“超前部署”,防疫部門“有力運作、公開透明”,使得臺灣防疫“有目共睹”“世界第一”。明明是一再擱置、全無著落,偏能説成超前指揮、獨步全球,這睜著眼睛説瞎話的本事,絕對是“世界第一”。

  蘇貞昌不顧防疫形勢和民眾死活,一味粉飾太平麻痹眾人,為了撈取政治私利毫無底線,其冷酷自私的本性昭然若揭。借疫情趁火打劫壞事做盡、以惡毒卑劣謊言煽動仇恨對立、為坐穩位子禍害兩岸民眾福祉,世間竟有此等惡貫滿盈之人!

  誰在為兩岸同胞謀福祉,誰在破壞穩定局面挑釁生亂,臺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蘇貞昌機關算盡作惡多端,註定遭到民眾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