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宏都拉斯對臺下達“必須30天內撤館”命令

2023-03-28 14: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宏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長賈西亞當地時間27日表示,臺灣當局必須在30天內撤離位於宏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的“大使館”。

  當地時間3月25日,宏都拉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正式宣佈與中國臺灣斷絕“外交關係”。聲明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宏都拉斯自即日起斷絕與臺灣的“外交關係”並停止與臺灣的一切接觸和官方聯繫。

  3月26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舉行會談,並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宏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27日,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宏都拉斯同中國建交,是順應大勢的正確選擇。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