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邀5所大陸高校學生7月赴臺被臺陸委會“斃掉”,馬英九願親自面勸邱太三“放行”

2023-06-08 10: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8日訊 綜合臺媒報道,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8日)宣佈,將邀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共5所大學50名學生在7月赴臺,並與臺灣5所大學交流,如有必要,馬英九願意親自拜訪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説明。

  據蕭旭岑介紹,受邀赴臺的5所大陸大學訪問團預定由北大前校長率隊,全程預計9天8夜,與包括臺灣大學、臺灣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交流,並將安排參訪相關縣市、日月潭、太魯閣等景點,及臺北大稻埕、九份和平溪等歷史古跡,讓大陸同學更加深入認識臺灣,能將臺灣“美好的一面”帶回大陸,如此更能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蕭旭岑説,臺灣陸委會上周公佈民調結果顯示,超過8成島內民眾贊成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也表示,隨著疫情和緩,現在是推動兩岸恢復正常交流的關鍵時刻。馬英九基金會身為民間單位,願意全力協助推動兩岸關係,讓兩岸人民儘速恢復正常交流。

  蕭旭岑表示,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臺灣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臺當局提出申請,但臺灣陸委會一開始説,希望不要挂馬英九基金會名稱,以學校名義進行,馬英九基金會也同意,但後來討論進度到一半,臺灣陸委會又説“不要送件了、不會過”。他要鄭重呼籲臺灣陸委會慎重考慮,讓兩岸關係儘速恢復正常交流,民間先行。如有必要,馬英九很願意親自去拜訪邱太三,説明此案的重要性、急迫性和不可替代性。(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