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國民黨2024人選何時底定? 藍營新北議員分析:侯友宜最快6月底表態

2023-03-20 15: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侯友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3月20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中國國民黨終止選策會運作,黨主席朱立倫開始籌組中央提名委員會,並邀請重要縣市首長加入,朱被問及是否當面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加入時表示,會跟侯等重要縣市首長一起討論,將會做出最妥適、具有代表性的名單。對於2024人選,藍營中生代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分析,若要等侯友宜明確表態,恐要到6月底7月初,等到新北市議會開議結束後,侯較能放下市政。

  民進黨已確定由主席賴清德征戰2024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人選何時底定?中國國民黨臺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經歷選策會之亂,中國國民黨現在要團結,只能儘快徵召。葉元之表示,這次選策會爭議,侯友宜主動表態,代表侯已經準備要戰,這就是逐步加溫的契機。

  葉元之分析,其實早徵召、晚徵召決定權不在黨中央,而在侯友宜,他有自己的堅持。葉説自己是新北市議員,常跟侯在一起,“依我的判斷侯友宜會在6月底7月初出來”。他表示,候希望能好好討論市政,相信市政總質詢結束後,黨再問他要不要徵召,以侯友宜的價值觀而言,應該會6月底7月初才會表態。(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