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國民黨喊話蔡英文兌現元旦承諾 儘快恢復兩岸交流

2023-02-03 15: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2月3日訊 當前,兩岸同胞對實現正常交流往來意願強烈。大陸航空主管部門近日致函臺灣方面,希望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立法機構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3日説,蔡英文元旦談話提到,後疫情時代要讓兩岸交流有序進行,希望該開放的趕快開放,呼籲民進黨當局言行一致,落實承諾。

  受疫情影響,兩岸直飛航線僅剩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航點。國臺辦發言人1日表示,希望貴我雙方相向而行,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可優先考慮恢復臺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

  臺民航主管部門隨後證實有收到相關消息,目前正在討論中。臺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稱,他認為可以恢復的不只有這16個航點,未來將全面評估考量。

  對此,曾銘宗今日受訪時表示,蔡英文元旦談話提到,後疫情時代要讓兩岸交流有序進行,希望該開放的趕快開放,該放鬆的趕快放鬆,該嚴謹的就嚴謹,希望民進黨當局落實承諾、言行一致,中國國民黨團希望兩岸儘快恢復相關交流。(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