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蔣萬安力邀!她辭民代後今正式就任臺北副市長 現身説明“有3大挑戰”

2023-02-03 10: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林奕華(圖片來源:臺灣“中時新聞網”)

  台灣網2月3日訊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臺灣燈會將於2月5日正式開幕,主責督導臺灣燈會的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終於在今日(3日)上任,臺北市政府未來會由副市長李四川督導工務、交通、都發等局處,林奕華督導民政、教育、文化等,林今天也説出自己上任三大挑戰,為臺灣燈會、0-6歲育兒政策以及長照政策。

  林奕華今天上午7點40分即抵達臺北市政府受訪,8點同市長蔣萬安聽取輿情報告,8點半則和李四川進行前個月的業務交接,行程滿檔。至於是否會向前副市長黃珊珊請益,林奕華笑説,其實她跟黃珊珊是老朋友,如果黃樂意的話,自己也非常樂意做一些市政推動上的請益。至於臺北市人口有望在2月底、3月初突破250萬大關,將可再增設第三位副市長,林表示,第三位副市長就必須看其本身的專長,再作相關局處的分工調整。

  林奕華原為中國國民黨民代,去年底接受臺北市長蔣萬安邀請出任臺北市副市長。根據島內相關規定,民代任期若不滿一年而辭職,則無需補選。因此,林奕華計劃今年2月就職臺北副市長。(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